学术动态

中国地球物理学会青年地球物理论坛启动!

发布时间:2019-02-20浏览次数:174


近日,中国地球物理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承办的青年地球物理论坛系列研讨会第1期在云南举行。会议由中国地球物理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王一博、常务委员王宝善主持,中国地球物理学会秘书长郭建、副秘书长胡敏参会并致辞。会议以“青年地球物理前沿”为主题,交流了深浅部精细结构探测、呼图壁储气库综合地球物理、青藏高原东北缘瞬时地貌、岩石物理、InSAR 三维形变、油气储层地球物理等最新进展,并围绕相关主题进行了较为深入的研讨,通过交流,加强了学科间的交流研讨,具体主题报告包括:

青年地球物理论坛由中国地球物理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发起,论坛拟聚焦地球物理不同主题,以研讨为主、汇报为辅的形式,促进青年地球物理工作者之间的相互交流和学术研讨。

会议期间中国地球物理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还召开了2019年度第一次常务委员会会议。